Friday, March 6, 2009

受不了

『你怎麼還是不懂啊?我已經無法忍受你一絲不茍的條理。』
說著,她走向旁邊的書架,
拿出我最喜歡的那一本「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
『書是用來看的,不是用來裝飾的,
為什麼不能有摺痕?折一角當書籤多方便啊!你看!』

她隨意翻了一頁,折了一個大大的角。
然後她走向書架旁邊的小桌子,
拿起她的玻璃杯,打開了在一旁的礦泉水。

『為什麼水只能倒八分滿?我偏偏喜歡滿出來。』
水滴到地上往地勢較低的方向流去。

她又走到我的書桌旁,拿起了原本擺在書桌左上角的我的手機架。
『為什麼手機架一定要擺在左邊?
我就偏要擺中間、擺右邊、擺上面、擺地上!!』
手機架就這麼隨著她的右手擺中間、擺右邊、擺上面、擺地上。

然後她走到我旁邊,很熟練的從她左後方口袋拿出我送給她的手機。
『為什麼手機一定要用NOKIA?我偏要換成MOTOROLA V66!!』
8250被她丟在沙發上,她從右後方口袋拿出了一支V66。

然後,她指著電風扇,發火似的罵著。
『誰說吹電風扇才有環保概念?那冷氣是發明出來幹嘛的?』
她把電風扇關了又開,開了又關。

『我甚至受夠了你無微不至的照顧,
我不要吃泡麵時,你已經平整的拆開筷子,
不要你先一步挑出我討厭的蔥....,你的仔細,讓我覺得自己像個白痴!』
她的音量在拉高。

『生命為什麼要這麼規律?
這個地方,整齊清潔簡單樸素的讓我有壓力!』
她似乎控制不住她的氣憤。

「可是,妳本來覺得這樣很不錯的...不是...嗎?」
『不,我發現我需要的是多采多姿,而不是一成不變。』
她沒說再見,甩上了門,離開。

----- 藤井树《听笨金鱼唱歌》


不知道你们有没有看懂上面的情节
去年看这个故事的时候,看到这里,
觉得自己有点像那个被骂的男生...

为什么 纸不能对半折,要放在file里面?
为什么 看书一定用书签,不能折角?
为什么 书都不能皱?
为什么 床底不能塞满?
为什么 写东西都一定要整整齐齐?
为什么 我的东西都要好好分类?
为什么 觉得闲着不做任何事是一种浪费?浪费就浪费啊!

是啊,限制那么多干嘛?! 不累吗?

1 comment:

meizi said...

erm……
我对我自己限制不多
基本上我看书是折脚的
写东西也是乱乱的
错字超多
so都没有人敢借的那种
东西也是东一个西一个的
找不到时再问我老姐XD
活得比较自在啦
bt乱咯